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我院组织在校学生于4月24日、5月9日、5月15日、5月22日下午观看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活动开设四堂课,授课内容分别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授课重点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几个关键词展开。每堂课围绕一“史”,由3名教师联合讲授。思政大课在同学们当中引起热烈讨论,在课后的学习讨论会上,有同学表示:“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让大家的信念更加坚定、头脑更加清醒、行动更加有力。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将勇担时代大任,脚沾泥土秉承初心,更好地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观看学习,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历史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奋斗的精神、改革的勇气、责任的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院将进一步根据学校相关部署要求,广泛开展各项党史主题教育学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