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第一届“弈智杯”大学生象棋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6日由我院团总支主办、两点棋艺协会承办的第一届“弈智杯”大学生象棋比赛正式开赛。

象棋——智慧的体操,至今仍为现代人所喜爱,被人们誉之为“国粹”。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展示了自己的沉稳和睿智,也让更多的人领略“国粹”精深的风采。此次比赛为修炼学生品质,提升学生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对智力竞技文化活动的热情,在校内营造竞技的文化氛围,加强各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发挥了作用。比赛中,选手们本着“以棋会友,智在棋中”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比赛场上,棋盘上常常“一步差错,满盘皆输”。选手们深陷僵局,不慌不忙,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躁,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经过激烈的角逐,多名同学脱颖而出。

最终我院副院长、两点棋艺社社团指导教师于洋为获得优胜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广大的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睿智的好机会,也让大家进一步领略到了这个国粹之一--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同时此次大赛对于正确引导当代大学生传统思想政治文化教育,提高自身综合修养,增进同学间友谊及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附:弈智杯比赛结果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优秀组织奖

焦传杰

路廷武

张淦淇

兰弈成、季政宇

褚振东、王龙

钱添添

高吉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