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研课磨课促成长——记我院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2021年8月7日,在济南校区3号教学楼308教室开展了第二阶段磨课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学校评建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连华,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苗峰、副院长张桂斋及该院两位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对本次活动内容给予评价与指导。活动由我院副院长于洋主持,郝征红和姚文华两位老师是本次磨课活动的主讲老师

郝征红和姚文华两位老师经过前期教研室、课程组研讨,一次又一次地调整教学思路,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教学方案,重点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旨在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课程思政内容融入,如何打造第二课堂以及所授课程与其他相关专业的融合等问题。并将这些内容融入到此次磨课中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肯定,给出了高度的赞扬,并进行了严谨的点评。


好课锋从“磨课”出,精彩缘自“苦磨”来。通过本次的磨课,增强了我院教师教学质量意识、课程改革意识,同时也使教师们更加注重课程内容的前沿性和时代性,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和互动性,使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