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寻“香椿”振兴之源,品知农爱农情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聚焦三农,对建设新农村进行果敢探索,8月17日“踏乡间,意逢椿”社会实践团来到了章丘市官庄乡赵八洞村开展暑期调研活动。此次活动,由于梅老师和苏悦老师共同带队,带领团队成员们汲取知识,结合实际,将香椿与如今农民生活水平进行紧密联系。

赵八洞香椿主要分布在官庄镇南部山区赵八洞村、东八井村、西八井村、下白秋等20余个村,栽培面积5000余亩,分布区域达30平方公里。实践团队首先来到赵八洞村,走访当地,品知香椿。活动进行中,赵八洞香椿专业合作社专家说:赵八洞香椿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专营“赵八洞”牌有机香椿。2008年4月13日,官庄乡赵八洞首届香椿采摘节暨龙藏洞生态景区开园庆典仪式在龙藏洞生态景区举行,此后,官庄镇每年都举行香椿采摘节。2015年,为延伸产业链条,实现提质增效,在官庄镇政府、包村部门的协调帮助下,赵八洞村实施了红香椿保鲜及加工项目。赵八洞村以万亩优质香椿为依托,走产业合作道路,所生产经营的香椿通过中华绿色有机食品认证。

紧接着小队来到了孟家峪村,这里的香椿林中,曲径通幽,漫步于此,微风过处,椿香四溢,心旷神怡,是人们寻古探幽,避暑休闲的理想场所。而更重要的是,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新农村建设的强大力量与乡村人文关怀。农业兴则基础牢,农业富则国家盛,由赵八洞香椿发展而来的旅游项目,带动全镇的经济效益,各项社会事业也在不断发展。让旅游为农村经济发展助力。此次调研,增强小队成员为新农村建设尽一份力量的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