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8月29日至31日,我院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班会由各辅导员主持召开。

各辅导员围绕学校目前的重点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三要”:学习生活要规划、宿舍卫生要保持、行为举止要文明。

学习生活要规划。各辅导员结合本年级、本专业的实际情况,引导同学们及时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并鼓励同学们要充分结合上学期自己的学习成绩,及时调整作息,提高学习效率,认真对待每门课、每节课,把学习成绩提升上去。

宿舍卫生要保持。各辅导员要求学生及时进行宿舍卫生大扫除,以干净整洁的宿舍面貌迎接新学期,迎接本科合格评估,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同时叮嘱学生注意宿舍用电安全,提高安全意识。

行为举止要文明。各辅导员要求学生规范日常行为举止,例如尊敬师长,路遇师长,应让师长先行,并主动问候或行致意礼等。

面临本科合格评估重要任务,各辅导员还着重强调了学习掌握《山工院学子爱校荣校知识读本》的重要性,要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继续深化学习读本知识,培养知校爱校、护校荣校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