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第一期《新课堂·健康校园》节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4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师生健康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日晚我院组织学生收看第一期《新课堂·健康校园》节目。

《新课堂·健康校园》系列节目聚焦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近视防控、肺结核等重点传染病防治、青春期教育、营养与健康等内容,采取情景演示、专家访谈等多种方式。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兼校医院院长李磊老师担任此次节目的主讲人。李磊老师向大家讲述了2021年全省学校秋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基本原则及具体开学相关工作。紧接着,节目以短片的形式介绍了秋季开学防控方案要求的基本原则,就师生所在地是风险区,或者家人有去过高风险地区旅游,应该怎么做这一问题进行了解答。最后,李磊老师向大家解释了新修改的《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和之前版本的不同,并特别强调了学校日常应急演练的重要性。

我院师生通过第一期《新课堂·健康校园》节目,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做好自身防疫的重要性,为学院今后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