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收看第二期《新课堂·健康校园》节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9月5日晚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新课堂·健康校园》第二期节目。

在本期节目中,专家重点就学校如何做好应急演练、在“早预防”方面学校应该做好哪些工作、疫情防控方面有哪些挑战以及根据“五早”原则大家需要注意的重点有哪些等防疫问题做出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专家建议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疫情防控的会商机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科普宣传。其次,学校要全面把控所有进出校园通道,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同时安排专门人员对重点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工作。最后,专家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正确佩戴口罩,不扎堆聚集,勤洗手通风等,如有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

通过观看节目,全体同学认识到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巨大意义和可能存在的风险,也直观地感受到进行防疫演练、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自身疫情防护的重要性。疫情防控不容懈怠,响应国家号召刻不容缓,我院将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师生创造健康、安心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