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朱俊科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特聘教授、淄博禾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教授莅临我院,在理工西楼B103报告厅作了题为“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的报告会,会议由夏小勇老师主持。

国以农为本,农以种为先。朱俊科教授从个人简介、创业历程、企业情况、发展规划、未来前景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讲述。报告伊始,朱教授向同学们讲到:如果在学生时代好好学习,将来步入社会便会少受很多苦。教授以自身发展经历告诫大家要珍惜当下,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切莫书到用时方恨少。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我不认为世界上有垃圾”,朱教授着重讲述了以“四虫联动”基础构建的四色循环农业这一生产经营方式,其中黑色农业为昆虫养殖,白色农业为菌类种植,绿色农业为粮食种植,蓝色农业为鱼虾类养殖,实现打通粮、虫、鱼、菜、草、木、水路和陆路的生态系统,形成一个崭新的绿色发展,全物质、无限量现代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最后,朱教授对未来产业前景进行了展望,依靠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现代农业的发展理念与智慧农业生产方式相结合,打造乡村产业振兴样板示范点,助力乡村振兴,更好的服务百姓。

CF8A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本次报告会的开展使在座同学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勇担时代使命,励志强农兴农,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传承前辈的奋斗精神和科学精神,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C4C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