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团队第一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团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庆祝建团100周年,以奋发向上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院团总支于3月28日至4月18日组织开展了以“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团队第一课活动。

我院全体同学于3月31日晚19:00收看了“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团队第一课宣讲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与责任担当”,我校团委挂职副书记董小靖担任主讲人。宣讲报告会主要从国情世情、初心砥砺信仰、理论坚定信念、实践增强信心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我院全体同学认真观看学习,收获颇多。

2021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三班团支书李胜平表示:共青团是党领导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旗帜鲜明地坚持党的领导。时代浪潮席卷而来,吾辈等难以独善其身,我们更要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乘着新时代春风,以青年担当,勇破浪远航。

全院39个团支部先后开展了团队第一课活动。其中,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1班团支部和2020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2班团支部于4月15日下午线上举行了“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团队第一课专题学习会。会上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的二十大召开时间、代表产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团支部书记罗阜雯说:“此次专题学习会激励了团支部全体成员以昂扬斗志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我们定会将对党的热爱和崇敬化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

4月14日下午,2021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了以“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线上团课学习。会上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应该砥砺奋进、保守初心,坚决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以青春献礼二十大。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继往开来,再展风华。此次“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团队第一课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鼓舞我院学子深切体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应有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接续谱写新的百年华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王甜甜;审核:许武强;终审:李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