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进行线上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关于组织召开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教科信司〔2022〕50号)精神,我院组织42名教职工于4月19日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线上培训会。

此次培训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司副司长张国辉主持。主要包括了两个模块,第一个模块是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做了关于《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的条目解读,从修订目的、修订依据、修订结果、内容解读和工作思考等五方面做了解读,更好的诠释指导高校实验室安全日常检查。第二个模块是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魏永前分享了《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和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分享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会,帮助相关教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明确地了解到今后工作中的安全风险点。实验室安全无小事,相关的工作必须要细致入微、防微杜渐。

撰稿人:王淑玲;审核人:于洋;终审人:李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