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参加淄博市主办的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由山东省商务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国肉类协会、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主办,以“预制未来、共享淄味”为主题的2022中国(山东)预制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在山东淄博举行。我院院长于克学、副院长于洋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又在预制菜科创产业园一期、纽澜地、淄博经开区等进行了现场参观考察。

开幕式上,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时说,预制食品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市场餐桌,串起的是一二三产融合的价值链,切入的是万亿级的大市场,淄博将利用5年时间,塑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中国北方预制食品产业发展高地,真正让世界了解“淄味”、让“淄味”飘香全球。

大会现场视频连线了淄博高新区齐鲁预制食品科创产业园一期开园仪式和淄博经开区中国北方健康食品产业园暨预制食品产业基地开工仪式。北京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孙宝国和中国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张春晖等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在开幕式的园区推荐环节,对博山区鲁菜发源地预制食品创新发展项目、周村区预制食品产业发展情况、临淄区预制菜产业园、高新区齐鲁预制食品科创产业园、淄博经开区中国北方健康食品产业园暨预制食品产业基地进行了推介。

预制菜很“火”,各地都在纷纷抢占这条发展新赛道,面对如此大的市场和机遇,我院将在保鲜技术、冷链物流、产品研发、标准制修订、食品安全等方面开展相关项目的研究,助力淄博预制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于洋;审核人:于克学;终审:李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