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乡村振兴校企协作科技攻关专项“文冠果加工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9日,我校科技处组织专家对我院承担的乡村振兴校企协作科技攻关专项“文冠果加工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发”(sgy-xqzz2021-23)进行验收。本次验收由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齐鲁工业大学、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济南果品研究院等单位专家组成。我校科技处副处长迟晓君、我院院长于克学、项目协作单位山东沃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科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于梅首先汇报了项目开展的有关情况,项目围绕企业需求,对文冠果籽仁、叶片、花的综合开发利用进行了研究。研发出超声波-微波耦合酶解技术提取文冠果籽粕中蛋白肽的工艺,建立了文冠果叶茶、花茶及饼干风味比较与分析方法,研制出文冠果多肽口服液、饼干、咀嚼片、米酒、发酵饮料、口红等精深加工产品多种,组建文冠果油产品中试生产线1条。相关研究发表文章3篇,其中SCI 1篇,中文核心2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外观设计专利1项。

项目协作企业山东沃奇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守科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有关任务完成情况,为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开发了相关产品,对后续校企持续合作表示出了深厚的兴趣和意向。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查相关材料,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指标,同意通过验收。

我院始终重视产学研教融合,此次与企业的合作,既圆满完成了企业的目标需求,又在项目开展中为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实验实训、创新创业的锻炼机会,提高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该项目的开展,有利于推进校企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共同培养乡村振兴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撰稿人:战东胜;初审人:于克学;终审人:李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