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受邀参加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4日,我院受邀参加为期三天的“山东预制菜产业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山东预制菜产业创新高峰论坛”,于克学院长、于洋副院长参加了本次成立大会。

FF50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首提预制菜,为产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出将启动预制菜“十百千”培育行动,即在全省培育预制菜“十大品牌、百强企业、千优产品”,打造一批质量过硬、社会认可度高的预制菜特色品牌,培育一批产业链条完整的预制菜头部企业,开发消费者认可、市场占有率高、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预制菜产品。

山东预制菜产业联盟,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畜牧兽医局、潍坊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诸城市人民政府、山东健康肉产业联合会联合省内行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共同成立。我院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在前期提供了调研报告,制定了预制菜4项标准,编写了相关参考资料。后期我们会继续发挥高校力量,助推行业发展。

撰稿人:于洋;审核人:于克学;终审:李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