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委员会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实施方案》要求,3月16日,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淄博校区理工西楼B215室召开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于洋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东文主持。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支部会前进行了充分认真的准备: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交流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提高了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同时开展谈心谈话,召开支委会会议进行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和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会上,孙东文向大家通报了会前学习、谈心谈话、支委会会议等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委员会进行工作汇报,报告2022年党支部工作及查摆问题情况,并请全体党员进行评议。接着全体党员依次对照党组织的要求和党员义务,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度自我剖析,每位党员自我批评结束后,其他成员依次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思想统一、红脸出汗、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会议按程序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教工第二党支部评议等次为“好”,有5名党员被评为优秀等次。

最后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于洋结合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做了点评发言,她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她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两会精神,加强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强化食品学科的大食品观,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撰稿:杨立风,初审:于克学,终审:李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