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狠抓研课磨课——记我院磨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2021年8月17日,在济南校区3号教学楼308教室继续开展磨课活动。本次活动特邀我校副校长杨振宁、园林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金强作为评委,给予指导,我院院长于克学进行主持。

本次磨课活动主讲老师祝贺活动前多次调整教学思路及教学方案,重点对课程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较大的调整。活动中重点突出了课程思政内容及案例式教学,磨课的内容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与肯定,给出了高度的赞扬,并进行了严谨的点评。

杨振宁副校长在教学点评中指出,教学形式的先进性和互动性,使学习结果具有探究性和个性化,合理提升学业挑战度、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才能切实提高课程的教学质量。要从课程饱满度、一致性、互动性、启发性、生动性、前沿性六个方面继续重点挖掘,深刻突出课程亮点。参加活动的各教研室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均对杨振宁副校长的指示产生强烈共鸣。与会老师以本次磨课为例,对课程如何有效落实“课程提高六个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共识和修改意见,并期待下一次磨课活动中进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