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日期:2021-07-15

2021年7月15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惠美同志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郑华美、徐云龙和机关党委副书记丁莉萍同志督导,并进行了点评。

为了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会前充分准备,召开了支委会部署了各项工作,进行了党史学习心得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支部委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全体党员会上,党支部书记钟惠美同志汇报了半年来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通报了支部班子对照检查情况。钟惠美书记带头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查摆剖析自身的不足,找差距,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随后,党员同志逐个严肃认真地进行了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机关党委副书记丁莉萍在点评中指出,图书馆党支部对这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学校要求的程序步骤进行,对班子和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的总结和梳理,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相互提意见都开诚布公,支委会把会前工作做得比较扎实,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质量比较高。问题也谈的非常透彻,结合图书馆工作,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谈的非常到位,互相提意见也比较直接。并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3点希望:

1.支部今后加强学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意义。

2.认真梳理此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见和建议,建立台账,在今后的学习中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3.会后按照学校要求,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情况,进行梳理总结。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作了表态发言,承诺党支部要认真总结会议成果,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肓。同时要求每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实事求是地检查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制定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认真撰写个人整改台账。

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既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又相互沟通了思想,交换了意见,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达到了相互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