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前行——图书馆全体党员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作者:郑莹        日期:2021-05-1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2021年5月13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进入馆内,跟随着解说员的讲解,了解了济南战役的过程以及英雄事迹,并仔细观看了纪念馆内陈列的各类历史资料,牺牲烈士留下的各种证书、信件、日记,战争中使用过的形形色色的枪支弹药,以及人民支前展区中的茅屋、石磨、独轮车等实物。大量珍贵的战时资料图片,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我军指战员英勇战斗、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和英雄气概。

济南战役不仅创造了中国战争史上第一个对十万重兵守备的大城市强攻速胜的典型战例,而且形成了特色鲜明的济南战役精神,这就是:党政军民同仇敌忾,万众一心的团结奋战精神;不怕牺牲,勇于攻坚的敢打必胜精神;严格纪律、军政全优的威武文明精神;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的以民为本精神。一座丰碑,永存青史;一种精神,烛照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

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学习伟大的济南战役精神,鼓励和激励我们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评建工作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