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团情
团委首页 >> 院部团情 >> 正文

食品学院第三届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圆满闭幕

2021年07月07日 15:20  点击:[]

7月1日下午,食品学院第三届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颁奖典礼在理工西楼B103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团委教师兼职副书记董小靖,副院长于洋、团总支书记王甜甜、教师郝征红、陈庆敏等出席典礼并为同学颁奖。于克学院长、许武强书记通过视频对食品科技文化节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


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是食品学院为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锻炼大学生的专业素养及创新创业能力而构建具有时代特征的大学生校园文化平台。食品科技文化节自2019年创办,至今已有3年。本届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于4月份启动,历时2个月,共举办了营养科普演讲大赛、营养科普文章大赛、食品营销大赛和食品创新创业大赛四个项目,全院400余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经多轮角逐,赵佳琪、杨梦茹、欧宇轩、陈娟4位同学在营养科普演讲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张冰、杨胜博、顾一繁等7位同学在营养科普文章大赛中荣获一等奖;爱“目”冰激凌研发团队在食品营销大赛中荣获一等奖;肽燃科技团队、忍冬雪梨堂、轻姿团队3个团队在食品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近年来,食品学院着力于建构一、二课堂融合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打造了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专业社团、创客工坊等精品第二课堂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与欢迎。同学们在活动中充分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进行创新创业实践。大学生食品科技文化节的顺利开展,有效促进了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展了其学科知识储备和实践应用,培养了其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使他们在实践中感受专业的魅力,深化了其对专业的认同,食品科技文化节现已成为我院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