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团情
团委首页 >> 院部团情 >> 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

2021年10月12日 17:41  点击:[]

2021年10月10日为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关于开展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国卫疾控精卫便函[2021] 112号)要求,10月10日晚我院组织学生收看《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

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干预专家组成员、精神科主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楹主任担任此次节目主讲人。节目伊始,杨主任向我们介绍了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并向我们列举了青少年常见的精神和心理问题。紧接着,杨主任就青少年抑郁症的表现、青年抑郁症高发的原因、儿童青少年抑郁症的前期表现和征兆、相关干预方法和措施,以及家长如何引导孩子建立健康心态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最后,节目在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2021年预防儿童抑郁的科普短片中落下了帷幕。

通过《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的宣传教育,同学们掌握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增强了心理调适能力,提高了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在学院中营造了积极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