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团委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社团个人的通知

2021年04月26日 18:25  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榜样引领作用,大力树推典型,激励全校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根据《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学生团支部、先进团总支评选办法》、《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社团及学生社团优秀个人评选办法》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先进团支部、优秀学生社团和优秀学生社团个人评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各班团支部、社团及社团成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团支部

1.充分发挥团结教育青年的核心作用,组织团员和青年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学习团章和团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等知识。

2.组织制度健全,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有完整的组织生活记录和考勤记录。(以团支部日志和智慧团建网上记录为准)

3.各委员职责明确,工作积极主动,工作作风扎实,热心为同学服务,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4.具有较强的凝聚力,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政治思想教育、学习、竞技等活动,认真完成上级团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参加校团委、学院团总支组织的各项活动,成绩突出。

5.能够对团员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严谨细致地推荐优秀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支部有完备细致的团员档案和入党积极分子档案。

6.支部团员能遵守团的纪律,按时交纳团费。

7.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关心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

8.班级全体团员勤奋学习,学习态度端正,单科考试成绩(含考核)成绩及格率达85%,无作弊现象。

9.学年内团支部及支部团员未受到学校、党、团处分。

(二)优秀学生社团

1.参评对象为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正式注册一年及以上的社团。

2.社团章程、制度完备,机构健全,社团财务账目清楚。

3.积极开展社团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档案齐全,社团品牌活动具有品牌效应及广泛的影响力。(请提供2020年9月份以来的社团活动及学生参与情况支撑材料。)

4.活动宣传到位,在校园网首页、团委网首页、校内各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社团活动。(请提交新闻宣传支撑材料。)

5.社团管理严格,成员凝聚力强,负责人品学兼优。  

6.配合学校团、学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

(三)优秀学生社团个人

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正式注册一年及以上的学生社团成员。

2.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进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成绩优异。

3.能够影响和带动学生社团成员,打造品牌化社团,社团活动有特色、有影响力、学生参与面广,带领社团成员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

4.工作积极性高、责任感强,在校园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建设过程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三、评选办法

1.参评先进团支部,按照评选条件由各班团支部写出总结材料,在学院内交流,各学院按不超过团支部总数1/3 的比例评选,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评优登记表(附件1),评选结果报团委审定。

2.优秀学生社团评选比例不超过在校团委正式注册的社团总数的20%,每个社团推荐1-2名学生社团优秀个人。参评学生社团、社团个人向所在二级学院团总支报送申报材料,参评学生社团需提交年度社团活动开展情况、活动覆盖学生数、取得成绩、所获荣誉等,填写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优秀社团评优登记表(附件2)、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优秀社团个人评优登记表(附件3),经团总支审核后报校团委。

3.校团委对参评社团、社团个人组织评选,优秀学生社团评选采取答辩的形式,参评社团需提交答辩PPT,答辩时间5分钟以内,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四、工作要求

1.要高度重视并组织好推荐评选工作,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评选活动,努力使评选活动成为举荐先进典型、宣传先进事迹的重要载体。

2.要严格按照民主推荐、优中选优、层层把关的原则,真正把成绩显著、事迹突出的先进典型评选出来,要严格规定的比例评选上报。

3.认真做好材料报送工作。请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于5月13日前将附件1、2、3及相关支撑材料上报团委,电子版发至ngytuanwei@126.com,纸质版交至团委办公室济南校区办公楼217室。

联系人:魏衍艳

联系电话:67894892

附件:1.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先进团支部评优登记表

    2.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社团评优登记表

    3.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优秀学生社团个人评优登记表

团委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