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2022年06月27日 18:00  点击:[]

6月27日,我校在济南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校领导丁希滨、李进京、杨振宁、杨玖庆、孙会海、郑华美出席会议。80名正式代表、10名特邀代表、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玖庆主持。

预备会议上,工会主席李冬菊向大会汇报了会议筹备情况,审议通过大会议程,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及大会执行主席、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同志作了题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报告内容全面、成绩客观、目标可行、措施有力,符合办学规律和当前形势要求。报告强调,全校教职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开启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审议了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草案)、工会工作报告(草案)、2021年提案办理情况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年度工作综合考核办法》等11项会议内容。

   

 

按照大会议程安排,各代表团会议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密切联系学校和本单位实际就各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并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李进京主持大会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主席团全体成员审议通过了“双代会”各项决议(草案)。

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之年,本次大会是学校开启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新征程,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的进军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抓好安全稳定、疫情防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及党委和行政年度工作要点。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发扬爱校如家、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坚持从大局出发,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将学校的事业、学生的前途和自身的发展统一起来,从学校发展的高度想问题、看事情、谋思路,自觉将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和谋划,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在学校发展建设中担重任、建新功。要扛起责任抓落实。从“关键少数”到“绝大多数”,都要扛起责任、勇于担当,练就一副担当的铁肩膀。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干字当头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要消除思想惰性,摒弃等靠要思想,不等待、不观望,科学谋事干事,带头抓大事难事,坚决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盯既定目标任务,深入抓、具体抓,抓一件、成一件,确保学校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强化使命担当,狠抓贯彻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拿出经得起检验的过硬业绩,在实干笃行中推动发展蓝图变成更加美好的现实!

(撰稿人:田兆清;审核人;李冬菊;终审人: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