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2021年05月03日 13:13  点击:[]

4月30日,我校2021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分别在济北校区和淄博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丁希滨、王西奎、张业赏、张兆明、杨振宁、张伟、穆若英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闭幕式。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西奎分别在两校区致开幕词,副校长张兆明、张伟分别主持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致闭幕词,党委委员、副校长张伟,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郑华美主持闭幕式。

4月30日上午8点30分,两校区运动会在体育场隆重开幕,迎着和煦的阳光,伴着嘹亮激昂《运动员进行曲》,护旗方队,院旗方队、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方队洋溢着自信的笑容,踏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走向主席台,接受与会领导和全体观众的检阅。

                         

各方队入场后,校领导丁希滨、王西奎分别在两校区宣布,山东农业工程学院2021年田径运动会开幕。全场掌声雷动,随后,国歌奏响,校党委书记丁希滨、校长王西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指出:加强体育是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是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学校着力落实“三全育人”理念,深入推进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大力营造校园体育文化,希望大家养成体育锻炼的习惯,主动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希望大家在“公开、公平、公正”的比赛环境中,勇于在规则的约束下去赢,敢于体面且有尊严地输,赛出风格、赛出佳绩、赛出友谊。

 

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宣誓,表示将会以公平公正、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本次比赛,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开幕式结束,比赛正式开始,运动健儿活跃在赛场的各个角落,他们挥洒着汗水,为挑战自我而奋斗,为集体荣誉而拼搏,充分彰显了我校教工及学生的体育风采。参赛师生在不同的比赛项目中,秉持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践行积极健康的体育精神,充分展现我们山工院人顽强拼搏、勇于挑战的精神风采。

 

 

红白相间的跑道上,竞赛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运动员们身挂号码牌,紧握拳头,已经摆好了姿势蓄势待发;场外观众们都变身啦啦队,摄影师在长外地狂奔,只为拍下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画面。

 

 

跳高、跳远、跨栏的赛场上也一样火花四溅。

这次运动会既是对同学们体育成绩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全校师生综合素质、精神面貌的一次检阅,最终淄博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学院获团体前三名,资源与环境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济北校区: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人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团体前三名,国土资源与测绘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院获精神文明奖,经济管理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商学院获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在闭幕词中指出,本届运动会发扬了“团结、友谊、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赛程虽短,但紧张而热烈,筹备委员会细致筹划,各部门全力配合,各项赛程井然有序,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各学院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展现了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精神;裁判员尽职尽责、公平公正,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任劳任怨、踏实工作,用严谨负责的态度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希望全校上下能够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让体育成为大家健康、快乐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希望我们每人都至少拥有一项喜好的体育运动,以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来,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更加美好的明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