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党委书记丁希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2021年05月12日 14:27  点击:[]

5月11日上午,党委书记丁希滨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孙会海,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郑华美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斌、院长唐欣以及部分党员教师参加了活动

赵斌首先对丁希滨书记一行到马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党委、校领导一直以来对马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然后,他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就马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了汇报:一是及时召开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对马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二是制定了《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研读中央指定的四部党史基本著作。三是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在济南校区、济北校区、淄博校区、历城区相关单位进行了宣讲;到福建古田开展研修活动;把“四史”教育融入课堂;参与学校组织的舞台剧《江山》排演和红歌比赛;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榜样5》;通过举办这些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唐欣同志从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组织教师积极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课堂讨论,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精神和近期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等方面作了汇报。

在听取了汇报后,丁希滨对马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马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搞得很有特色且富有成效;马院是我校近几年发展壮大最快、整体能力提升最快、师资力量增长最快的二级学院;思政课改革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进一步办好思政课丁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抓好思政课建设是学校党委的政治责任。必须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二是讲好思政课是马院教师的神圣天职。思政课教师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真正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思政课教师要真心热爱思政课,用真情打动学生感染学生,增强思政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思政课教师要博览群书,知识渊博,讲课方式要灵活多样。三是学好思政课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基本要求。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找准人生坐标,树立报国之志,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会海、郑华美也分别对马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最后,赵斌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