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政协委员为青年讲党史”活动走进我校

2021年06月04日 17:33  点击:[]

6月3日,由省政协、团省委联合主办的“致敬百年·政协委员公益行”系列活动之“政协委员为青年讲党史”活动走进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省政协委员、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朱德泉以“百年大党正青春”为题,为750余名师生解读中国共产党的“青春密码”。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党的先锋作用在不同历史时期又呈现出不一样的阶段特点。”朱德泉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历史时期我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以史明理、以诗“解码”,生动阐释并概括了“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甘当救亡图存的敢死队;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一路披荆斩棘,勇担奋发图强的突击队、改革创新的攻坚队,而今更是奔向复兴的梦之队”的伟大历程,生动解读了百年大党矢志不渝、永葆生机活力的12部“青春密码”,具有很强的故事性和感染力。

“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即是中国梦的见证者又是实现者,何其幸运。加油!站在‘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点上的新时代青年。”这场政协委员与青年的对话,有新意、富诗意,贯穿着厚重期待和勉励。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活动,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如何永葆青春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内心受了触动,思想得到升华。“回望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何其艰辛、何等伟大。我们青年一代,更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