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学术报告会

2021年06月19日 11:38  点击:[]

6月18日上午,我校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在淄博校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办“中国农业工程发展与展望”、“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两场学术报告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朱明研究员和学会秘书长王应宽研究员出席签字仪式并作学术报告。校长王西奎,副校长张兆明,出席活动,科技处、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实验室管理中心、部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230多名师生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张兆明主持。

签约仪式前,王西奎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校区布局、教师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朱明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概况和优势特色、乡村振兴工作机制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就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和创新要素集聚,围绕技术创新发展及“双招双引”需求,积极共建合作等事项进行洽谈。通过此次对接,双方增进了解、达成共识,为我校与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

签字仪式后,朱明院士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农业工程发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从中国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科技创新方向与趋势、重点任务与目标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王应宽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如何撰写高质量科技论文”的学术报告。报告从“科技论文的概述”,“论文写作前的准备”,“论文的结构与撰写”,“投稿及与编辑的联系”等方面对广大师生进行了指导。

张兆明在总结报告中指出,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与我校不仅名称高度相似,学会的各专业委员会与学校学院设置也高度契合,双方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对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和学校对外交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两位专家的学术报告拓宽了我校教师的视野,提升了教师和科研人员对相关学科前沿问题的战略认识,对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发展和创新平台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各二级学院以这次签约为契机,主动与学会专业委员会联络,在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