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我校召开

2021年06月24日 18:19  点击:[]

6月22日,中国民主同盟(以下简称民盟)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支部成立大会在我校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孙岩岩、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干部宗晓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孙岩岩主持,我校民盟全体盟员、校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建立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作用是校党委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持续加强学校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具体举措。目前,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共28人,分别属于7个民主党派,其中处级干部5人,副高级职称以上13人,中级职称14人。民盟支部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民盟支部的成立对学校事业发展和统战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等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会议中,张业赏首先代表校党委对民盟山东省委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山东省委对我校各项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对即将成立的民盟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支部表示祝贺。他表示,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工作,始终支持和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民盟在我校成立支部是我校统一战线工作的一件大事,更是我校民主党派工作的一件大事。他希望学校民盟支部成立之后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领导下认真开展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自觉服从民盟山东省委的领导和工作安排部署,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功能;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建言献策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王睿表示,民盟的界别是以教育文化为主,高校是民盟发展盟员的主阵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同时也是民盟成立八十周年,民盟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支部的成立恰逢其时。他要求我校民盟支部成立之后,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听党话、跟党走,在讲政治方面不能有丝毫动摇;二是要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民主协商作用,不忘政治责任、社会责任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最大力量;三是要发挥凝聚人心的作用,在做好班子团结工作的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丰富基层组织的活动内容,把提高盟员整体素质的任务落到实处。

孙岩岩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宣读了民盟山东省委关于成立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支部的决定。随后,学校民盟盟员严格按照民盟基层组织选举程序,顺利选举产生了我校民盟支部第一届支委会成员,并召开了第一次支委会议。我校民盟支部第一届支委会由赵琳、安明明、李飞三位同志组成,赵琳任主委,安明明任副主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