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波兰奥波莱技术大学举行“云签约”仪式

2021年06月24日 18:04  点击:[]

6月23日下午,我校与波兰奥波莱技术大学相聚云端,成功举行了线上备忘录签约仪式。副校长张兆明、波兰奥波莱技术大学副校长Grzegorz Królczyk及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张兆明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与开放办学的理念,并回顾了学校近年来国际交流与合作情况。他指出,双方接下来即将要合作的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我校的特色专业,希望双方能充分融合两校的办学优势和特色,建立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搭建中波文化交流的友谊桥梁。波兰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希望双方在师生互访、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等多个层次开展合作交流,为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智力支撑。

奥波莱技术大学副校长Grzegorz Królczyk介绍了奥波莱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奥波莱技术大学与我校在多个学科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合作潜力,即将开展的合作将有效提升两校在环境生态工程领域的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两校的合作能够顺利推进,也期待疫情过后双方能够尽快实现互访,进一步探讨深化两校交流与合作的举措和方向。

随后,张兆明和Grzegorz Królczyk分别代表两校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标志着两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奥波莱技术大学(Opol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Poland)位于波兰奥波莱省奥波莱市,是该地区开设技术科学类专业最大的学术中心。该校始建于1966年,是一所公立的外向型大学,现为欧盟伊拉斯谟交换生计划、达芬奇计划(隶属欧盟终生学习计划)与伏尔甘计划的成员之一,在这些计划的框架内与其他国家的高校交换师生、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奥波莱技术大学开设了本科与研究生(含硕士、博士)专业,例如环境工程、自动化与机器人、化学与加工工程、设计艺术、机电一体化、农林技术、物流学、管理与生产工程等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