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

2021年06月30日 15:28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9日晚,我校在济南校区礼堂隆重举行文艺晚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刘亚斌、闫旭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丁希滨、王西奎、张业赏、杨振宁、张伟、孙会海、郑华美与现场近700名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对党的无限忠诚。

本次晚会节目内容紧紧围绕歌颂党、歌颂祖国,以大合唱、情景剧、朗诵、歌舞等丰富的文艺形式,节目精彩呈现,让全体师生在畅享文艺演出的同时,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迎着风雨,旗帜飘扬,坚定跨越世纪沧桑……人民的向往是我们唯一的方向”……晚会在离退休老同志《前进吧,中国共产党》《走向复兴》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激扬的旋律动情的演唱让观众们热血沸腾、精神振奋。舞蹈《陌上花开》舞翩跹,情意长,表达了对党的美好祝愿。葫芦丝演奏《映山红》柔美细腻、悦耳动听,生动诠释了对红军英雄的无限热爱与不舍,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和向往。

舞蹈《黎明》、朗诵《一百年华》、歌曲《新征程》、舞蹈《山河已无恙》等节目以优美的曲调和深情的演唱或表演,再现了党从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到昂首阔步迈入新时代所历经的苦难辉煌,热情讴歌了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发图强、追逐梦想、实现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抒发了师生对党和国家的真挚情感和浓浓爱意。

晚会在与会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高亢悠扬的歌声引发全场共鸣,台上台下国旗党旗招展,星光灿烂,家国情怀中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也传递出了山工院人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图强的气魄和志向。师生们纷纷表示,本场晚会让大家受到了一次心灵上的震撼、思想上的洗礼,是场高质量、高水平的晚会,令人十分难忘。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场晚会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关工委共同承办,是我校“重温百年来时路 再启振兴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