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到教学现场检查指导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工作

2021年08月09日 17:16  点击:[]

2021年8月5日至8日,校党委书记丁希滨、校长王西奎、副校长杨振宁到教学现场考察有关教学单位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指导与评价。教学单位互查互评专家组、学校专家检查指导组和评建办负责同志一同进行检查听课。

丁希滨对《大学物理》授课进行点评,认为唐丽娟老师讲课熟练、内容丰富、教学方法灵活,课堂授课效果较好,建议在今后教学中,从国内国外和古今历史中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从小小的电磁波,讲透《永不消逝的电波》红色革命故事,展示我国航天科技的伟大成就,持续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

王西奎到基础课教学部、商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进行检查指导,认为《大学物理》课程授课基本达到了“熟”的目标,同时指出了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课件制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杨振宁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林业工程学院、国土测绘学院、基础课教学部、艺术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进行检查指导,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加强课堂教学的一致性、合理性、生动性、互动行、启发性和应用性建设,努力提高饱满度、熟练度和优化度。

专家组成员和评建办负责同志分别对有关课程教学情况给予了点评和指导。

本次教学质量检查,学校成立4个专家检查督导组,每周到教学院部对个教学院部情况进行2-3次检查指导;各教学单位成立互查互评专家组,评建办选派1名人员参加,采取交叉检查评价方式,随机抽取2门课程对授课情况进行评价。

本轮次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活动自7月30日开始,8月10日结束,将对近300门课程的课堂教学进行检查评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