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2021年度“德育”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13日 08:27  点击:[]

8月10日下午,2021年度“德育”教学比赛第三阶段赛事——“德育”教学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在济南校区办公楼6楼智慧教室举行。活动邀请了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五位专家莅临现场进行指导,我校教务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采用PPT说课形式进行,参赛教师分别从课程概述、教学设计及思路、教学方法、课程创新、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围绕“德育”教学进行展开。各位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各展其能,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特色,将德育内容与课程内容有机结合,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把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20位参赛教师中评选出10位“德育”教学优秀教师。

山东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红霞对我校“德育”比赛进行了点评指导,她对我校连续三年举办“德育”教学系列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坚持“以赛促教”,大大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选树了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营造了良好的课程思政氛围。李处长对参赛教师的精心准备、用心挖掘德育元素、课程建设充分体现“两性一度”等方面大加赞扬,并对老师们今后“德育”教学提出了几点建议:她强调,课程思政是方法不是加法,是化合不是聚合;在课程思政实践中,要重视过程,更要注重提炼、总结和留痕;课程思政要注重课程的改革,更要注重课程思政体系建设。最后,李处长勉励各位教师潜心教学,将专业知识、学科知识与思想政治元素深度融合,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目前,我校2021年度“德育”教学比赛的优秀教学设计、优秀课堂、优秀教师三个阶段的比赛已经全部完成,共评选出优秀教学设计41项,优秀课堂20项,优秀教师10人。通过比赛,既展示了我校教师德育教学的能力和成果,又加强了各专业教师在德育教学方面的沟通和交流,在学校形成了浓厚的德育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