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科研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2021年08月20日 10:11  点击:[]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农业科技学院迟宝杰老师申报的“棉花花生换位间作通过根际微生物调控作物群体光合的增产机制”项目喜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立项资助,获得立项经费资助24万元。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超前谋划,周密部署,邀请多位专家就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各二级学院广泛动员,扎实推进,组织专家反复修改完善申报资料,认真查找问题,确保论证效果;广大教师积极参与,精心准备,付出了心血和汗水,申报质量显著提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落实“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国家科技工作方针的关键举措之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坚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聚焦于“引领未来”的自主创新战略要求,促进我国基础科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进一步夯实科研基础,我校设立了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博士基金和青年教师科研基金。博士基金和青年教师科研基金的设立,为培育科研基础、打造创新团队、强化科研优势创造了条件,也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为申请高层次高水平科研项目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