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 爱心接力——我校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活动

2021年09月30日 17:29  点击:[]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意识,,我校与省血液中心联合于9月27至9月29日在济南、齐河两校区开展了无偿献血爱心志愿活动。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献血也是爱心奉献的体现,使病员解除病痛甚至抢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当生命面对无措的时候是他们的奉献成为了生命再次重生的坚实基础。

此次献血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的踊跃参加,活动中前来咨询献血的同学络绎不绝,献血车前排起了一条长龙,在场的志愿者帮助同学们填写个人信息,辅助他们进行血液检测,虽然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献血,但是大家丝毫没有表现出畏惧,很勇敢且自豪的献出充满爱心的血液,大家相互关心,相互帮助,整个献血过程井然有序,充满温馨,无偿献血的爱心热潮在校园内澎湃而起。

献血活动的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热心地为大家服务。整个活动现场的人,都带着微笑。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在同学们献血过后,志愿者们及时上前搀扶,递上一杯温暖的红糖水,在秋日中送去一份温情。“他们奉献于社会,我们服务于他们。”一位志愿者如是说,“有些同学在献血后会出现眩晕等症状,我们会配合后勤医疗队伍对其做出适当的应急措施。”

据统计,我校共有609人参与了献血爱心志愿活动,献血量达192400ml。本次志愿活动,一方面展现了我校学子的家国主义情怀和担当意识;另一方面,更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服务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