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兆明副校长带队赴肥城市潮泉镇开展实地调研

2021年10月04日 08:51  点击:[]

9月30日,张兆明副校长带队赴我校乡村振兴研究基地——肥城市潮泉镇开展实地调研。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校长一行先后到福泉社区、绿城泰山桃花源和省级美丽乡村上寨村、黑山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与潮泉镇党委书记于芳、镇长李娟、绿城泰山桃花源负责人杨宾等就乡镇政府职能发挥、新农村建设、老百姓增收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潮泉镇在乡村振兴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

此次调研表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顺应了新时代亿万农民的新期待,反映了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新旗帜。同时,调研也发现农业农村发展仍有一些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作为农业院校的科研机构,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将一如既往在校党委、行政的带领下,密切结合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和部门职责定位,坚定扎根农村、服务农民的信念,不断加强对乡村振兴研究基地的长期跟踪和研究,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大显身手,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力与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