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10月08日 21:07  点击:[]

根据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校党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按照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安排,10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丁希滨在济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班子成员丁希滨、王西奎、张业赏、杨振宁、张伟、穆若英、孙会海、郑华美参加民主生活会,聚焦巡视整改主题,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教育等方面重要论述,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党委会研究审议通过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委书记发言提纲,党委书记丁希滨同志逐一审核了班子成员的发言提纲,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丁希滨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重点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管党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等四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他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措施。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丁希滨同志提出了批评意见。

校党委班子成员聚焦巡视整改任务,主动认领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本着对党绝对忠诚的精神,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开展了相互批评。党委成员诚恳地接受了批评意见,表示照单全收,认真做好整改。

丁希滨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每位同志态度端正,会前准备认真,主动认领问题,相互批评中肯客观,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将为巡视整改深入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丁希滨同志强调,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发现问题,一是进一步剖析原因,要善于从政治上找原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完善整改措施,对问题全面梳理,细化整改措施,杜绝问题再犯,在下步整改工作中体现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三要明确整改时限,对关键整改任务要留足提前量,主动协调,积极推进,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四要统筹做好重点工作,在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协调推进校园安全管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做到互促共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