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原创思想政治教育舞台剧《江山》 首次演出

2021年10月22日 19:25  点击:[]

弘扬中国精神,共筑复兴伟力。10月21日,我校原创思政教育舞台剧《江山》首次在济南校区礼堂成功演出。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成员刘亚斌、闫旭,校领导丁希滨、王西奎、张业赏、张兆明、杨振宁、张伟、穆若英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师生代表一起现场观看了演出。

 

 

 

《江山》是我校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效果的有益尝试;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的有效路径;是弘扬中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鲜活载体。演出由开篇、伟大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十五个场景片段组成,采用了歌曲、舞蹈、朗诵、合唱等多种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舞台表演形式。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多角度、全景式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艺术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坚守理想的澎湃岁月,让观众在欣赏表演的同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演出获得了领导师生的一致好评。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舞台剧《江山》还将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在齐河、淄博校区开展巡回演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