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林业工程学院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银奖

2022年03月18日 10:53  点击:[]

近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林业草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下发了获奖通知,我校林业工程学院张大鹏、张忠峰、王信宏3位博士指导,森林保护和风景园林本科专业王玉、刘洋、李瑞雪、张泽允4名大学生申报参赛的“‘林-菌-蝉’立体循环模式构建及推广”项目荣获“命题组”第三名(银奖)。张大鹏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由国家林草局主办,国家林草局科学技术司、国家林草局人才开发交流中心、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等10余家单位联合承办。大赛共设置高校组、职院组、社会组和命题组四大类参赛项目。来自全国200余家单位共申报1000余个参赛项目。我校申报命题组项目参赛,经过前期网络初评选出59个项目参加全国半决赛,经全国半决赛推选出21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北京林业大学、同济设计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8家单位的10个项目分别获得金奖(1)、银奖(2)、铜奖(3)、优胜奖(4)。

本次大赛以“山水融智 绿色创赢”为主题,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通过参加比赛,增强了我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运用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的创业热情,展现了山工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撰稿人:张大鹏 ;审稿人:徐金强;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