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导委员会会议

2022年03月22日 10:45  点击:[]

3月21日下午,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导委员会在济南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座谈交流思政课改革发展的经验和感悟。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校思政课改革指导委员会主任丁希滨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思政课改革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业赏、校思政课改革指导委员会成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思政课改革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斌汇报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2022年工作要点。2021年,山农业工程学院不断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分别获得山东省高校短视频大赛一等奖、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观摩比赛一等奖,全省学校优秀思政课教师等荣誉和称号;在首届全省学校思政课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得重大突破,荣获了一个特等奖,三个一等奖和一个二等奖。

大家一致认为,进入新时代,我们要加深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前特别要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单列课题,凝炼方向,加强思政课改革项目研究;要推进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相互促进,提高育人效果;要加强合作,重视社会实践,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育人水平。

丁希滨同志指出,我们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我们要继续深化思政课改革,下大气力建设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是领导干部要下功夫讲好思政课,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二级学院班子成员都要登上思政课讲台;二是在全校开展一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成果展示活动,引导学生立鸿鹄志,在讲思政课中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三是积极发挥学校社科联的作用,汇聚各方面力量,加大思政课改革创新力度;四是注重打造思政课优秀教师团队,提高思政课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五是优化学校思政课改革指导委员会人员结构,适时吸收优秀思政课教师加入。


                                                                                                          (审稿: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