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

2022年03月25日 16:00  点击:[]

3月24日下午,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调度视频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丁希滨主持。

党委书记丁希滨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总结了我校开学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做法,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疫情传播发展速度快、感染数量多,无症状感染者多、占比大,传统监测预警方式较难发现,疫情多发生在学校、工厂等人群密集场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因此,我们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进一步完善漏检追踪和补检机制,对核酸检测人员要每天汇总梳理,对应检未检要查明原因,明确补检时间,做到不漏一人;二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的学习生活用品和餐饮需求,要加强餐厅管理,开展定期检查抽查,确保饭菜质量,控制食品价格,坚决做到餐饮安全;三要做好学生思想工作,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学生中间,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形势,严格遵守防控规定,特别是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在教室、图书馆、实验室等室内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尤其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做好心理疏导,避免小苗头演变成大问题。丁希滨强调,虽然目前的疫情形势逐渐趋于平稳,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以“巩固深化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成果,全面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巩固成果,乘势而上,全面扎实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持续巩固深化评估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乘势而上,一体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等重点任务,坚定不移向着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迈进。二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务。深入开展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大讨论,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要分解任务,细化方案,落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全面综合考核体系,创新机制,激发活力。要做大做强横向科研,提升服务地方能力。要坚持特色发展,进一步增强发展后劲,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只争朝夕,笃行不怠,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在“快”上下功夫,做到部署快、推进快、见效快。要力行实干、埋头苦干,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把责任担当化为具体行动,全校上下形成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李进京指出,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干部的担当实干,有全体教师的爱岗敬业,有清晰明确的发展思路,有永不懈怠、艰苦创业的精神状态,我们一定能够一年一大步、三年结硕果。全校上下要只争朝夕、笃行不怠,奋力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以扎扎实实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介绍了我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基本情况、愿景目标,对建设任务的主要指标点和年度目标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组织领导和任务分工,并对近期建设任务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吃透建设指导标准,认真研读学校的《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和要求做到了然于心;二要进行深入研讨,进一步明确我们的优势和不足,紧紧围绕建设目标和要求,找准症结所在,解放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思路;三要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建设要求,理清建设思路,明确责任主体,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建设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

丁希滨在总结讲话指出,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重点任务,尤其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等,要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协同落实,对重点工作任务要责任到人、明确进度,要加强考核、确保成效。他强调,2022年是“政治大年”,我们将迎来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党和全国人民的政治大事。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前,要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在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和关键阶段要高度警惕,提前研判,拿出预案,压实责任,做到万无一失、绝对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学校全体处级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分别在三校区参加会议。


                                                                           (撰稿人:朱蕾蕾;核稿人:牛化振;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