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系列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04月25日 20:36  点击:[]

3月中旬以来,我校2022年专升本招生考试系列工作陆续展开,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考生信息报送等工作全部按教育厅要求的时间节点顺利完成,所有环节平稳有序、圆满收官。

为做好疫情形势下我校专升本招生考试相关工作,确保学校专升本工作平稳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了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考试组织工作,制定了周密详尽的专升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学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对招生考试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做好疫情防控、考试安全、试题保密和规范考务工作,要求教务处对监考教师进行了技术培训。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及各招生专业所在学院等部门全力配合,为本次考试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我校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均线上“双机位”测试的模式。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测试系统搭建,反复研究测试方案与流程,多次组织模拟演练,确保了专业测试与综合考查工作的圆满完成。

为确保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退役大学生士兵综合考查安全、公平、公正,我校先后制定了《专科升本科招生章程》《专科升本科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专科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工作方案》《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命题工作指导意见》《专科升本科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免试专升本招生工作方案》等多个文件和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执行省教育厅、考试院关于考试安全的规定要求和流程,认真制定和实施自荐考生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须知》《考生手册》等考试规范,对命题、保密、测试、考查、录取等一系列环节做出明确要求和说明。

考试招生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校按照上级的部署,严格执行政策,积极为考生服务,做到了工作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服务优质、秩序井然,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撰稿人:徐铮; 审稿人:王明晶;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