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劳动创造幸福 奋斗成就梦想 ——我校开展“我劳动、我快乐”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

2022年05月01日 17:52  点击:[]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成就梦想。春夏交替之际,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丰富广大师生文化生活,拓展师生交流渠道,提高学生实践能力,5月1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带领齐河校区广大师生开展了以“我劳动、我快乐”为主题的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进行农作物田间种植。

活动开始前先按照计划进行分组和分配任务,由一名老师对接一名学生共同完成种植任务。活动中,你挖坑、我浇水,你放种、我填土,在田野上你追我赶,师生你说我笑,各组之间竞相追逐,大家忙的不亦乐乎。种植时,严格按照相关规程进行糯玉米、萝卜等的播种。

本次活动拉近了师生距离,增强了师生感情,在实践中师生得到了锻炼,分享了快乐,实现了自我提升。“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师生对秋天、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此次活动是一堂印象深刻的劳动实践课,让师生体验到了传统农耕文化的魅力,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肩负时代使命,奋斗铸就未来。杨玖庆强调,此次“我劳动、我快乐”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活动,是我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生动实践,广大师生要紧跟时代、抢抓机遇,练好真本领、掌握新技能,当好主力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赵大伟;审核人:吴兴怀;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