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期中云端巡课 全力护航在线教学

2022年05月04日 14:55  点击:[]

为扎实推进线上教学有序开展,深入了解教师线上教学实效和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保证线上教学课堂效率,全体校领导在期中教学检查期间,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云端开展听课巡课。

4月27日,党委书记丁希滨,党委副书记、校长李进京,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副校长张兆明,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振宁在办公楼601智慧教室云端巡课,检查线上教学工作,党委(学院)办公室、教务处、教学质量保障与评估中心有关同志一同参加。

校领导随机听取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英美文化》等课程,对授课教师的教学组织、内容设置、思政融入和授课效果表示满意。丁希滨要求加快实现课程思政由量到质的转变,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阵地,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接各院部辅导课程思政的工作安排,站稳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李进京强调,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在线教学质量管理,做好典型案例推广和教师培训工作,抓实抓细各环节教学要求,坚决打好线上教学“抗疫阵地战”。纪委书记穆若英、副校长杨玖庆分别在济南和齐河校区进行了随机听课巡课活动。

校领导线上“推门”巡课是学校开展在线教学以来,落实领导干部听课制度的新常态,是学校推动云端巡课常态化,在线教学规范化的新举措。领导干部为线上教学“问诊把脉”,及时掌握线上教学的真实情况,对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进行巡查,体现了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提高了老师们对课堂质量的重视,与校院两级网格化“云督导”结合,形成以线上推门巡课为依托,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常态化监控的长效机制。

(撰稿人:李飞;审核:连华;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