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青岛吉茂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基地揭牌仪式

2022年08月01日 20:56  点击:[]

7月30日上午,我校与青岛吉茂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就业实训基地”和“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玖庆出席活动并讲话,青岛市即墨区科技局局长吴强、即墨区移风店镇镇长赵鸿、青岛吉茂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家杨出席会议,我校科技处、林业工程学院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玖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今后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周家杨介绍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吴强介绍了科技局对企业进行科技扶持情况及优惠政策;赵鸿介绍了移风店镇农业发展的特色、优势。

仪式开始前,双方还就贯彻落实校企合作协议、大学生实习实训促进就业创业及组织安排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参观了企业的土元养殖基地、黄粉虫养殖基地及黄粉虫加工车间、钳蝎养殖基地等,看望了在黄粉虫养殖基地及黄粉虫加工车间进行科研及实训的学生。

据悉,青岛吉茂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昆虫和微生物联合转化有机废弃物资源研发和技术服务,研究和开发食品及饲料用昆虫蛋白配方技术及特色药用节肢类动物(钳蝎、土元)终端产品,实现科技成果转让和产业化。目前单位年生产黄粉虫干品能力达1000吨,土元达100吨,钳蝎达10吨,年销售收入5600多万元。

(撰稿人:王信宏、张大鹏;审稿人:徐金强;终审:康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