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党代会时刻】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09月15日 17:05  点击:[]

9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在济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张鸿波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名单,指定了计票人。投票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张鸿波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李进京、张业赏两位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通过了纪委第一次全委会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人选。

D635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张鸿波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代表新一届学校党委,向全体代表和广大党员对我们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感谢组织多年来的培养,感谢同志们在工作中给予的支持。他说,学校正处在全面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他深感使命如磐,责任如山。他坚信有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有党委一班人的精诚团结,有广大党员、广大师生的支持配合,学校各项工作一定会再创新局面。今后要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促进团结、严于律己,决不辜负组织厚爱和同志们信任,不断加强党委班子建设。

张鸿波对新一届党委提出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党委班子成员要胸怀教育报国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首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再者,要深化理解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方针政策,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强化内涵提升、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提高领导学校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奋力开拓进取,狠抓工作落实。决策的关键是付诸于实施。本次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新一届班子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认真分析党代会报告确定的战略目标任务,根据工作分工,深入一线调研,全面了解情况,完善工作思路,尽快找准工作发力点,以实际成效赢得组织和群众信赖。大家要扛起担子、明确责任、抓住关键、把握重点,拿出唯旗必夺、唯先必争的胆识,拿出唯难必克、唯战必胜的气魄,继续艰苦奋斗,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担当作为,当好“领头雁”,全面掀起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新热潮。三是强化团结协作,凝聚强大合力。团结是确保各项事业取得成功的关键。大家要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服务大局、自觉站在全校角度考虑问题,研究工作。大家要互相支持、互相补台,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有事多商量,维护班子团结,发挥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四是带头廉洁自律,树牢宗旨意识。严于自律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廉洁从政是党性原则对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他将与党委班子各位同志一道,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带头遵纪守法,做党性坚强、廉洁履职的表率,当信念坚定、廉洁自律的示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倾听师生呼声,回应师生关切,真心实意为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当好师生员工的公仆。

张鸿波希望党委班子成员时刻牢记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重托,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学校、不负师生,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展现新作为,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