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代会时刻】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2年09月15日 17:11  点击:[]

9月1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在济南校区第四会议室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黄晓彦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指定了计票人。投票选举产生了纪委书记、副书记。黄晓彦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张凌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黄晓彦在会上讲话指出,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也对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黄晓彦对新当选的纪委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践行“两个维护”。要把履行监督职责和服务中心大局结合起来,努力担负起党委和全体师生员工赋予的重任。始终坚持在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开展纪检监察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讲担当、敢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准确把握纪委专责监督的职能定位,立足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三要讲学习、善思考,提升能力素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协助党委深入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四要讲规矩、严操守,维护新一届纪委良好形象。要以更高标准锤炼党性修养,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切实把各项纪律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黄晓彦表示,在省纪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新一届纪委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顺利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