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2年09月17日 14:06  点击:[]

9月16日,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分别在三校区举行。校领导张鸿波、李进京、张业赏、黄晓彦、杨玖庆、郑华美、周吉鹏、牛化振、韩娟出席开学典礼,三校区开学典礼分别由杨玖庆、郑华美、周吉鹏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鸿波、李进京、张业赏分别在淄博、齐河、济南三个校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对2022级全体新同学加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校领导简要介绍了学校69年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并对广大新生提出四点期望:一要志存高远,厚植家国情怀。以英雄前辈和优秀校友为榜样,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个人成长成才与民族振兴、人类进步联系起来,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同国家的前途命运联系起来,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谱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二要勤学善思,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坚守学习为要的初心,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学精书本知识、学通实践知识,多思考、勤研究,积极自主学习,提升综合素质,成就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腹有诗书、胸怀锦绣、内心充盈的时代新人。三要砥砺奋斗,锤炼坚毅品格。面对困难、挫折和压力时,要始终保持坚定不移的信念和战胜困难的勇气,在顺境中不浮躁,在挫折中不消沉,乐观向上,勇往直前,在每一次困难和挑战中磨练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断塑造更加优秀的自己。四要立德修身,提升精神境界。要在大学生活中涵养朴实心境,弘扬务实作风,踏踏实实修好品德;要兼容并蓄,以豁达包容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和老师同学,尤其要在集体生活中取长补短、相互激励,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积极融入集体、建设集体,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在集体中更好地成长成才,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在雄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2022级全体新生各方队依次进行分列式、军体拳、刺杀操、战术、战场医疗救护特色方队表演。他们军姿标准、志气高昂、口号嘹亮、动作干净利落、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青春昂扬、英武豪迈的精神风貌。汇报表演在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中圆满结束。

(淄博校区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

(齐河校区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

(济南校区2022级新生军训汇演)

汇报表演结束后,对2022级新生军训4个先进集体、138名优秀学员进行了颁奖。

(先进集体颁奖)

(优秀学员颁奖)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陈蒙蒙、商学院王菲菲、艺术学院唐绪超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纷纷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亲切寄语新生,鼓励同学们要不懈奋斗、追求卓越、肩负责任,希望同学们树立胸怀天下、引领未来的理想,保持乐观心态,坚守人生方向,珍惜稍纵即逝的青春时光和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用拼搏和奋斗谱写未来。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堉、农业科技学院郭庆洁、艺术学院张雨晴作为新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示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领悟到了吃苦耐劳的军人精神,要把军训中严格的纪律、高昂的斗志连同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投入到学习中去。将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牢记“厚德、自强、求是、笃行”的校训,传承“勤勉、实干、精业、励新”的校风,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负韶华,不负使命,争做时代先锋,铸就不悔青春!

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教师代表,军训教官、2022级全体新生等参加活动。

(撰稿人:李艳;审核人:陈献锋;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