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期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2022年09月21日 16:52  点击:[]

9月20日,山东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社会化服务和蔬菜产业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校党委副书记张业赏,山东省农广校副校长浦碧雯及来自全省各地的96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浦碧雯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头雁”项目的出台背景和重大意义,系统梳理和阐述了“头雁”项目实施的总体思路和有关考虑,对培育工作的组织实施提出了具体意见,要求培育机构当好设计员、教导员和服务员,切实为学员学习创造良好条件,确保培育项目高质量实施。学员作为项目实施的受益者,既要争当项目培育的好学员,又要争做示范带动的领航员和项目实施的宣讲员,切实发挥“头雁”示范带头作用,构成规模宏大的乡村产业发展“雁阵”。

张业赏代表学校对“头雁”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培训优势以及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学校切实把“头雁”项目作为重点工作,将“严格准入、系统培育、综合支持、示范引领”的培育思路落细落实落小,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培育工作,多措并举地培养一批具有现代农业发展新理念、掌握团队管理新方法、熟悉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模式,与现代乡村产业需求相适应、与乡村建设发展相协调,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领头雁”。

开班仪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斌教授和山东土地乡村振兴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颜景焱分别作专题报告。赵斌认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头雁”理想信念教育。颜景焱从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五化标准”等方面讲述了山东土地乡村振兴集团在乡村振兴事业的探索和实践,详细介绍了初步探索出的具有鲜明山东特色的齐鲁样板模式。专家精彩的授课,引发学员们的高度共鸣,对“乡村振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对自身的发展规划也有更全面的思考。“头雁”学员一致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加强交流,提升能力,变成名副其实的能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的“领头雁”。

D6500

(撰稿人:王增收;审核人:张秀广;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