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首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暨第二届研修班开班仪式

2022年09月25日 11:33  点击:[]

9月21日下午,我校首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暨第二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开班仪式在济南校区办公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出席会议并讲话,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及首届和第二届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明晶同志主持。

215D5

开班仪式上,研修班班主任高千秋对首届研修班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第二届研修班有关工作。对首届研修班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

首届研修班学员代表陈岱莲分享了参加研修班的收获体会和课堂教学改革的做法、经验,第二届研修班学员代表刘伟丽作发言,表示会加倍珍惜研修机会,遵守班级纪律,增强学习主动性与应用性,潜心求教,力争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郑华美在讲话中对首届学员的结业和第二届学员的入选表示热烈祝贺,对首届研修班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员们通过研修,接受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并付诸教学实践,率先推进PBL、BOPPPS、项目教学法等多种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深入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快速成长为教学骨干力量表示赞赏。同时对第二届新学员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珍惜机会。学员应带着责任学习,带着问题求教,做好学生的“大先生”,为我校教育教学事业释放无限能量。二是立足实践,学以致用。把学习的成果有效应用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做到学、思、践、悟有机贯通,不断提升教学效果。三是发挥作用,示范引领。各位学员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做好示范引领,推动学校课堂教学改革实现全覆盖。四是转变角色,遵章守纪。做好教师与学员的角色转换,遵守研修班的纪律,确保研修取得实效。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把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作为青年教师培养的长效机制。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的举办是我校发展历程中的一项开创性工作,是学校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所做出的勇敢尝试与有益探索。学校从多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校领导亲自担任学业导师,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方案,明确专人负责,持续一年时间不断跟进,最终取得了突出成效。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将继续举办教学能力提升研修班,全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助力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22BED

(撰稿人:赵青;审核人:王明晶;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