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年09月25日 16:01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实验室安全检查通知的精神,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9月23日,党委委员、副校长郑华美、周吉鹏,带领保卫处、后勤处、实验室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安全检查组,对学校三校区实验室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实验室查看实验室管理和运行情况,检查了实验室消防设施设备配备、水电使用、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运行、特种设备运行、危险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等,与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进行现场沟通,了解各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及整改情况,并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们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底线思维。做实做细实验室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二是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能力。三是要构建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严格按照实验室分级分类管理办法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抓好常态化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四是要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对所有隐患整改要做到闭环管理,及时整改到位。

(撰稿人:张进;审核人:姚雷;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