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1月24日 22:23  点击:[]

砥砺深耕践初心,笃行致远绽芳华。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离退休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离退休干部党委精心部署、科学谋划、创新形式,以“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离退休干部党委各党支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通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座谈会等集中学习研讨,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在各支部党员大会上,广大离退休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内容,切实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

B1C9E B6B32 AD4E7

在座谈研讨交流会上,广大离退休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赞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伟大实践中体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9C044 AAD38 D4820

在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离退休干部党委还结合老党员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送学上门”服务,有效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离退休干部党委购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等学习读物432本,一一发放到老党员手中。针对有的老党员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情况,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亲自走进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家中,亲切看望慰问老党员,将学习资料送到手中,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同时鼓励他们在家及时收听收看广播电视新闻,坚持自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B6EA6 A9BC2

为充分展示我校广大离退休党员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彰显老党员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和“感党恩、念党情”的真挚情怀,离退休干部党委精心策划了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组织举办了文体活动汇报展演。民族舞、广场舞、太极拳、柔力球、葫芦丝等各文体兴趣活动小组的老同志们怀着饱满的热情,认真准备,积极参演,奉献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这些生动创新的文体活动,不仅体现了离退休党员“奋进新征程 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也丰富了他们的生活,鼓舞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EBF29 A6E34 

402BA E68FA

我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党员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关心关怀老同志群体,此次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充分带动广大老党员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他们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广大离退休党员在参加学习教育中也纷纷表示,要牢记“三个务必”,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党员本色,倍加珍惜团结和谐安全稳定的政治局面,倍加珍惜艰苦创业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自觉发挥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撰稿人:彭洋;审核人:潘旭东;终审:卢文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