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c
首页 >> 正文

学校2个实验室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

2022年12月07日 16:08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名单,学校申报的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园艺作物高效栽培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和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农产品采后品质控制与精深加工特色实验室)成功入选。

山东省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包括高校实验室、高校重点实验室、高校特色实验室和高校文科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平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我省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教强省建设的战略力量,是高校高水平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是自然科学和哲学社会科学原始创新、全面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近年来,学校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为抓手,紧密结合学科建设实际,立足学科特色优势,对照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标准,不断加大实验室建设力度,提升实验室建设标准,围绕学科建设整合实验室资源,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水平。

本次成功入选是学校在科研平台建设上取得的又一突出成绩,将为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在促进教学科研、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获批为契机,在现有基础上继续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实验室体系建设,主动融入我省“1313”实验室体系,提高建设质量和水平,以体系促创新,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加快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进程,为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科技支持和智力支撑。

(撰稿人:井瑞洁;审核人:姚雷;终审:卢文婧)

关闭